驰名酸奶研究员

wb:气泡酸奶酒,有完整同人作品合集
jj专栏:气泡酸奶酒,一级驱魔师实习报告完整版在jj有连载

【暖暖生贺】那片下着初雪的星海

❤️感恩红心蓝手❤️

有私设,凑齐大部分人的全员向,写写暖暖过生日的一天。

希望女儿永远开心幸福,生日快乐🎂

 

·

 

“据气象台预测,12月6号凌晨至清晨将会有小到中雪天气,这意味着洛登城将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。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,注意添衣。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悦的心情,迎接初雪的到来。”

 

电视机里播放完天气预报之后,便开始了八点档的电视剧,是一部当下很火的偶像青春剧。

 

大喵一边帮暖暖整理着从奇迹大陆不同地方寄过来的礼物,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。

 

而暖暖此时正窝在洛登大酒店的顶层,一针一线地给今年的生日礼服做着最后的修整。

 

落地窗外是洛登繁华的夜景,整个城市的灯光都在黑夜里点亮,像是一片落在人间的星海。

 

她们已经在这里呆了两天,为了就是等这场初雪。

 

本来她们定的是普通的标间,却在到达酒店的时候被告知房间升级,并赠予了她们两张酒店内西餐厅的套券,套券还夹了一张墨丘利财团的名片。

 

大喵在一旁小声嘀咕着:“这该不会是陷阱吧。”

 

暖暖犹豫了半晌,还是接受了这个安排。她知道自己一直在很多人的监视下活动着,墨丘利所代表的势力就是其中一方。但直觉告诉她,这应该只是一份好意而已。

 

“墨丘利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,但他也不会随便害人的。”暖暖是这样跟大喵说的。

 

穿线,收针。暖暖咬掉针线,抖落开长裙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 

“暖暖,快穿上身看看!”大喵兴奋地说道。

 

暖暖将裙子穿上,裙身贴合着皮肤,勾勒出曲线。裙摆上的纱一层叠一层地铺开,上面点缀着亮片,像是可口的草莓蛋糕塔。暖暖坐到镜子前面,戴上特制的礼帽,将刘海梳起,用卷发棒将头发卷成微卷,在一边的耳侧编起麻花辫,用发夹固定好。

 

室内的暖气开得很足,即使是背心无袖礼服,穿上身也不会感到寒冷。

 

“真好看,不愧是你暖暖,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礼服了!”大喵在一旁夸奖着。

 

暖暖则脸红了:“你去年也是这么说的,怎么什么都夸是最好的。”

 

大喵站了起来,摘下斗篷的帽子,朝暖暖微微地弯下腰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声音特意地低沉下来:“那么,请问苏暖暖小姐,我有幸能邀请你跟我跳一支舞吗?”

 

“荣幸至极。”

 

正好房间中有一条复古的黑胶唱片机,暖暖随意地选了一曲,舞曲悠扬的声音从喇叭花状的扩音器里缓缓流出,暖暖蹲下身,牵起大喵的手,踩着华尔兹的步伐,在房间里转起了圈,裙摆随着步伐扬起。

 

“停停停,头晕了头晕了。”大喵叫苦道。

 

暖暖笑着将大喵抱在怀里,走到了礼物面前坐了下来,裙摆辅在地面如花团一般,将暖暖簇拥在中间

 

音乐还在播放着,暖暖开始着手拆第一份礼物。

 

小心翼翼地拆开外层淡绿色的包装,盒子里躺着一束正开得灿烂的栀子花,以及一个手工编织的花冠。应是用了特殊的工艺,栀子花看上去仍是鲜活美丽,沾着清晨的露水,盒子里还留存着淡淡的花香。

 

暖暖翻开压在底下的明信片,正面印着的是某个南方小镇的景色,背面则是洛昂写下的话:

 

礼物送到的时候,北方应该下雪了,而我所在的南方依然是盛开着栀子花。本想给你寄瓶青柠栀子酒,但你应该还没到喝酒的年龄,只能给你送去一捧花了。生日快乐,暖暖。

ps: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给我来信,我会尽量前去帮助你的。当然,酬劳可以算你便宜点!

再ps:我看此刻的照片发现大喵又胖了,让他少吃点。

 

暖暖看到最后一句话,忍不住笑出了声音,大喵凑了过来看,气得满脸通红,嚷嚷着拿起手机要找洛昂算帐。

 

第二份礼物是夜宵寄来的,里面是一盒小饼干,用标签标注着:巧克力麻辣香锅味,为暖暖特意调制。暖暖拿起尝了块,意外地还挺好吃。

 

正当暖暖要拆第三份礼物的时候,手机铃声响起,是一个视频通话的邀请。

 

接通之后,叶索的脸凑到了屏幕跟前,对面似乎是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,背景里都是吆三喝五的声音。

 

“暖暖,我们给你寄的礼物你收到了吗!”对面的叶索朝屏幕喊着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从吵杂的环境里脱颖而出。

 

暖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那份礼物,一个长条状的黑色盒子,上面印着审判者军团的标志,于是她朝镜头比划了一下,说道:“刚好,正准备拆呢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!”叶索显然听不清暖暖的声音,皱着眉头准备朝身后发火,只听见左一远远地喊了句都给我安静,电话那头瞬间就没了人声。

 

“正准备拆你们给的礼物。”暖暖摆正了手机的位置,当着叶索的面拆开了礼物。盒子里面是一把黑色小刀,刀鞘上雕刻的暗纹精致,刀柄上则刻上了“Nikki”的字眼。

 

“哪有人给别人送刀当生日礼......”大喵在一旁吐槽道,却被暖暖一把捂住了嘴。

 

“大喵,你可别小瞧了这刀,这可是我们团长亲手设计的,然后柯里昂去找师傅定制,而我则负责包装。”

 

叶索还想继续说,却被左一一把推开了。

 

“你话太多了。”屏幕前出现了左一的脸,手里正拿着啤酒,朝暖暖举了举杯:“暖暖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左一,好久不见。”暖暖笑着跟左一打起了招呼:“谢谢你的礼物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“你太弱了,想要保护某样东西之前,先学会保护自己。”左一望着暖暖,直白地说道:“有空来这边,我教你怎么用这刀。”

 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 

“先这样吧,以后再聊。”

 

“暖暖生日快乐!”叶索在后头用力地朝镜头挥着手。

 

视频关掉之后,暖暖继续拆着其他的礼物。池小鱼跟一衣红雪寄来的云端风格短裙,海哲一叠捆得整整齐齐的九点五折券,江西桐一整摞关于云端服饰演变的书籍等等。

 

“这个八音盒......”暖暖摇了几下发条,八音盒上白衣飘扬的少女转动了起来,她的肩上跟手上都停着一只信鸽,盒子里发出优美的音乐。

 

“不愧是奥菲利亚女王送的礼物啊,这么精致。”大喵感叹道。

 

暖暖将礼物一一摆好,将手机镜头调成自拍模式,与大喵一起跟礼物拍了好几张照片,然后打开修图软件左弄右摆地又修了半小时,这才心满意足地发到了此刻上,配文写道:

 

又长大一岁了,谢谢所有人的礼物。

 

·

 

暖暖梦到了来奇迹大陆之前的日子。

 

梦到了优优是从前给她做生日惊喜时候的场景,梦到了爸爸妈妈为她准备生日派对的场景,梦到自己与优优一起上学的日子......

 

“暖暖,暖暖!”大喵的声音在暖暖耳边响起。

 

暖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倚在沙发上就睡着了,肩上披着大喵为自己盖上的毛毯。

 

“你看外面,真的下雪了!”大喵激动地说道。

 

暖暖坐直了身,朝窗外望去。室内与室外的温差明显,玻璃上已附上了一层薄雾。暖暖起身走到落地窗前,用手轻轻地将薄雾抹去,便看到了白雪纷纷落落的景象,整座城市银装素裹。

 

暖暖拉开了窗户,走到了阳台上。她伸出手接住了飘下来的雪花,雪花接触到她温热的手心时,便已化成了水,消失不见。

 

她正立在整个城市最接近天空的地方,感受着雪落到身上的感觉。

 

“暖暖。”一个声音突然从她耳边响起,她立刻环顾四周,但这顶层房间里除了她跟大喵怎么可能还有别人。

 

“暖暖。”那个声音继续响起,若隐若现,虚无缥缈地,像是从天上随着雪花一同飘落下来。

 

暖暖抬头往上看去,雪花落到她的面前,化作了星辰,聚成了一条蜿蜒的银河,一直延绵到夜空中,看不到尽头。

 

雪还在下,这是一条出现在初雪夜的星河。

 

“暖暖,这是怎么回事?”大喵盘上暖暖的肩膀,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。

 

暖暖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大胆又有些荒唐的想法,她伸手去触碰那道银河,发现她竟然能触碰到。她吃惊地收回手,犹豫了一会儿,毅然翻过了围栏朝星河跳去——

 

“啊!!!!!!”大喵没想到暖暖如此突然,失声地尖叫起来。

 

预想之中的坠落并没有到来,暖暖稳稳地踩在那道由繁星聚成的星河上。此时的她穿着单薄的衣服,却没感觉到寒冷入骨,反而落在她肩上,头发上的雪花都变成了星星,散发着微弱又温暖的光芒,包裹着她。

 

她提起裙摆,踏着午夜十二点教堂的钟声,朝着星辰指引的方向走去,抖落下一身的星星。

 

前方似乎有个穿着紫色长裙的少女,正朝她伸出手来。暖暖朝前探去,那身影又消失不见。她继续奔跑着,身边略过了无数个身影,身下的道路越来越宽敞,变成了一片耀眼的星海。

 

终于,她的眼前出现了一道门。她用力地推开,强光照入,令她有了少许的晕眩。

 

等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,她发现自己竟来到的是愿望心湖。她站在湖中央,脚边是随着河流飘荡的点点湖灯,放眼望去,像是另一条永不熄灭的星海。

 

“这,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大喵已经整只喵迷糊了。

 

“暖暖。”鹿明手里举着灯笼,从远处走来,引着她朝心湖另一边的庭院走去。

 

“鹿明,你是特意来接我的吗?”暖暖与鹿明并肩走着,大喵已经去到了鹿明手里,正倚在鹿明身上。

 

“我有预感你今天会来,就早早做了准备,果然猜得没有错。”鹿明的语气里带着愉悦跟开心,他心底也是期待与暖暖的再次相见。

 

鹿明引着暖暖进了院子,在案几前坐下,旁边的小红炉上烧着水,咕噜咕噜地响着。

 

“我也不确定你具体什么时候到,所以我就一直热着茶。”鹿明提过烧水壶,朝茶杯中倒入沸腾的水,茶香立即溢满了整个庭院,。

 

“鹿明,你的茶叶有味道了!”暖暖惊喜地说道。她很记得鹿明说过,他所创造的吃食都只有形而没有味。

 

鹿明似乎脸红了起来,缓缓地说道:“这也是我想跟你分享的其中一件事,自从与你们去了云端城一趟,回来之后我所做的食物都有了色香味。”

 

鹿明给暖暖跟大喵上了茶,暖暖抿了口便说道:“这味道好熟悉。”

 

“我调试了都有快一年了,应该与我们当初在云端的茶馆里喝的是一个味道的。”

 

“真好啊。”暖暖手指贴着温热的茶杯,由衷地说道。

 

“暖暖,今天是你生日,这盏茶便当做是给你庆祝生日,而我要从你身上取走一样东西。”鹿明正言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暖暖彻底迷糊了。

 

“你看看你的怀里有什么?”

 

暖暖下意识地低头,便看到自己腰间坠着一件配饰,而她自己却完全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佩戴上的。

 

她将这取了下来,定眼仔细一看,竟是一枚玻璃吊坠,里面仿佛装入了灯芯,正散发着光芒。

 

“这是你的愿望,暖暖。”鹿明对着暖暖笑了笑:“即便我尚未清楚你许的是什么愿望,但我能感受到那股源源不断的力量。”

 

“暖暖,你很强大。”

 

“没有,我的力量还不够强......”

 

“不,暖暖,”鹿明坚定地说:“你要相信你自己。”

 

“而且,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 

暖暖怔了怔,也笑了起来:“你说得对。”

 

鹿明从许愿树上取下一盏灯笼,让暖暖将吊坠放入其中,并让她亲手放入愿望心湖里。

 

“愿你,心想事成。生日快乐,暖暖。”

 

“别忘了常来看我,而我也会在这里,守护你的愿望,守护着所有人的愿望。”

 

鹿明目送着暖暖离开,他又一个人穿过了迷雾,回到了心湖中。

 

暖暖漫无目的地走着,竟也误打误撞地走进了方舟。此时宙跟海两人还在给暖暖布置生日派对的现场,没想到本尊竟然提前出现了,宙脸上难得出现了窘迫的表情。

 

“暖暖!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!”小海扑到了暖暖的怀里,朝她撒娇。

 

宙很快恢复了往常的表情,并一本正经地说道“暖暖,生日快乐,我给你准备了一首歌作为生日礼物,我......”

 

小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起了宙身边所有的乐器,连音响也没放过,并装作严肃地说道:“你这样会吓跑暖暖的。”

 

宙露出无奈的神情,又不好朝小海凶,暖暖看着这两兄妹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·

 

-暖暖,你的愿望是什么?

 

“我希望,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。”

 

“我希望,能与伙伴们一路相伴。”

 

“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变得更加美好,充满爱与欢笑。”

 

-真是了不起的愿望。

 

“你会陪我一起去实现吗?”

 

-我会的,就像你在过去的一年里陪伴我那般,陪伴着你。

 

“可你,今年还没有给我生日礼物呢。”

 

-我给你的生日礼物,就是陪你一直过每一个生日,以及往后的每一天。


 

END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驰名酸奶研究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